期刊介绍

核农学报》(ISSN1000-8551)创刊于1987年,是核技术和生物物理技术在农业和生物学应用研究领域唯一的学术期刊。由农业部主管,中国原子能农学会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前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子能利用研究所)联合主办。主要刊登核技术在农业中的应用,包括各种辐射源人工诱变遗传和育种技术、食品辐照加工技术和同位素示踪技术等学术论文、综述;同时刊登农业其他相关领域,如农产品和食品贮藏加工、分子生物学、环境保护、生态农业、农业生物技术、节水农业等方面的学术论文。

目前,本刊所发表的论文主要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星火计划、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国家质检公益专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专项等重大项目的研究成果,体现了我国核农技术、生物技术、农产品加工技术发展的前沿动态。

本刊作为文献源被中国知网、万方数据库、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统计期刊、RCCS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级和中国农业核心期刊等国内知名数据库收录。2020年核农学报》入选5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项目来源期(2020-2023)。据《2019年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公布,《核农学报》2019年的影响因子为1.720

 


发布日期:2017-01-19    浏览: 33323